共叙乡情友谊 共谋合作发展 柬埔寨泉州同乡会首次会员大会圆满举办

【本报消息】柬埔寨泉州同乡会于25日晚上在新老地方酒楼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

柬埔寨泉州同乡会会长黄文集、执行会长王遂拱、监事长吴新雄、秘书长叶长青,以及150余会员出席参加。

柬埔寨泉州同乡会会长黄文集在会上非常感谢会员们的信任,让他担任第一届的泉州同乡会会长,他表示十分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他说,我们泉州同乡会的成立,前后经历了三四年的时间,可以说是来之不易。前期的筹备,得到了中柬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关键也在于200多名会员的积极参与和努力,在此他代表泉州同乡会第一届理监事向各位会员的参与表示感谢。

“泉州同乡会可以说是柬埔寨有史以来第一个泉州人的民间社团,这个社团的成立是具有历史意义的。现在来柬埔寨的泉州人越来越多,大家确实需要一个泉州人自己的民间社团,让泉州人在柬埔寨有个真正的落脚点,也让泉州人在这里有个家的归属。 ”

他表示,柬埔寨这几年经济趋势看好,发展机会很多。他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抱团发展,积极参与同乡会的一些活动,拿出我们泉州人爱拼敢赢的精神共同把泉州同乡会这个平台建好,为日后来柬的泉州人做出榜样。

“作为第一届的柬埔寨泉州同乡会会长,我清楚这个社团寄托了很多在柬泉州人的希望。在第一届会长任职期间,我将会尽自己最大能力,为这个社团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与大家共同创造一个有价值的平台,方便大家能更好地维系乡情、建立联络、互相学习、互相帮助。让泉州同乡会成为柬埔寨一个有影响力的社团,以吸收各种有用资源和人脉,让每一名会员都能从中受益。”

据了解,泉州在柬埔寨企业有上百家,柬埔寨泉州同乡会的成立,是因应广大泉州企业的呼吁成立的,旨在为在柬泉州企业、泉州老乡搭建畅叙乡情的乡愁家园、交流合作的商务平台、排忧解难的维权港湾、对外交往的桥梁、对接泉州的高速通道。柬埔寨泉州同乡会将于3月31日在索菲特酒店举行柬埔寨泉州同乡会成立庆典暨理监事就职典礼,暨成立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柬埔寨分会仪式。该会将致力于促进柬泉两地的交往与合作,团结、凝聚旅居柬埔寨的泉籍乡亲,扶持泉州籍人士在柬创业。

“泉州人具有拼搏不惜和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华侨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有不少泉州人在柬埔寨经商及就业。”

柬埔寨泉州同乡会已于2019年1月18日在柬埔寨金边正式成立,当日召开了柬埔寨泉州同乡会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福建省泉州市知名企业家黄文集先生被推选为首届理事会会长、王遂拱为执行会长、吴新雄为监事长、叶长青为秘书长。

泉州市是中国闻名海内外的著名侨乡、花园城市,位于福建省境内,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福建省经济、文化中心,是中国三大金融改革综合试验区之一,是海峡西岸经济区五大中心城市之一,经济总量连续20年居福建省首位,2017年综合经济竞争力位居中国第28位。(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