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治国之道因国而异没有标准

【本报消息】“世界没有一个统一的治国标准,因为世界每个国家都有适合自己的标准,而柬埔寨眼前的国情也与其他国家不同。”

洪森总理26日出席由柬埔寨研究发展学院(CDRI)和G Gear公司联合举办的以“从数字化化迈向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的第13届“柬埔寨展望论坛”时,如是表示。

他表示:“世界有众多的标准,但必须尊重正义,尊重每个国家自己的原则,世界上每个国家的原则和国情都不同。”

洪森总理说:“在20世纪,哪个国家像柬埔寨那样遭遇过波尔·布特种族灭绝制度呢?你会承认每个国家的国情不同,却不敢承认柬埔寨与他国的国情不同。”

“一个国家强迫别的国家按照自己的标准行事,难道他国愿意服从吗?你吃面包,我吃饭,怎样能相同呢?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希望我们可以互相尊重,一起携手共同发展。”洪森总理如是强调。

洪森:柬埔寨研究发展学院不得搬迁

洪森总理还指出,位于金边市堆谷区万谷一分区315号路旁的柬埔寨研究发展学院(CDRI)是柬埔寨研究中心,更是自己亲手创办的,至今已成立近30年了,为此,不得将该学院迁至新址。

“最近,亲王收到调换柬埔寨研究发展学院(CDRI)位置的申请,但我完全给与拒绝,绝不允许调换该学院的位置,该学院不可能交给任何人,要留着用于开展研究的工作。总之,CDRI的位置不可以调换,就算调换几位领导人,都要保住该学院。”

针对该学院大楼破旧和缺乏办公地点的问题,洪森总理鼓励热心人士募集善款用于维修,或者在原来的位置新建办公楼。

洪森总理强调,从今往后任何人或某个国家都不要再试图调换CDRI学院的位置了,因为该学院已有数十年的历史,而且是亲王亲手创办的。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