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潘万那口不择言误导公众遭法院提控

【本报消息】网红潘万那涉嫌在其官方脸书发文误导公众认为洪森总理涉嫌“甘磊案件”,遭金边初级法院检察官提控,并下令将其羁押候审。

金边初级法院检察官于3日上午再次开庭审理此案。被告为潘万那,他于2日上午被金边宪兵逮捕。

经过几个小时审讯后,检察官决定引用《刑事法》第494条和495条有关煽动制造社会动乱罪名提控潘万那。并下令将其押往白梳监狱羁押,若罪名成立将面临入狱6个月至2年,并处罚款10万柬币至1000万柬币。

据消息称,潘万那于29日在其官方脸书写道;他是代表肇事者家属向受害者家属捐5000美元,竟然被青年党主席碧斯洛向反贪局指控他贿赂受害者家属。

他说,当年,Fresh News新闻网执行董事林杰沃塔代表柬政府,拿着5万美元交给被杀害的政治评论家甘磊家属,用于建甘磊骨灰塔,为何柬埔寨青年党主席碧斯洛没有向反贪局起诉。

洪森总理辩护律师基德于1日正式入禀金边初级法院,起诉网络红人潘万那涉及诽谤及指控洪森总理涉嫌甘磊案件。

基德认为潘万那发文的内容确实证明了潘万那蓄意扰乱社会治安,误导公众认为洪森涉嫌“甘磊案件”。

他说,当潘万那在其官方脸书发表此文后,许多网友留言,误会洪森涉嫌甘磊案件。

基德在起诉书上要求金边初级法院检察官检查逮捕或扣押潘万那,以防止可能会陆续发生的其它犯罪事件,甚至会造成严重的社会治安问题。

据消息称,本月26日位于堆谷区万谷1分区十字路口,一名17岁少女开一辆汽车超速行驶,途中撞上一名骑摩托车的女大学生,造成女大学生当场惨死。

后来,潘万那代表肇祸者家属,向死者家属捐5000美元,被柬埔寨青年党主席碧斯洛向反贪局起诉,指控他贿赂死者家属。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