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居省举办陆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本报消息】实居省省长文宋南呼吁全省驾驶员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驾驶时应懂得礼让,切勿酒驾和冒险超车。

5日,文宋南省长带领省公务员、3派武装部队和学校师生约500人,每人都戴着安全帽驾驶摩托车,在街道举行陆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上,文宋南省长要求市民严厉遵循10条交规:1,戴安全帽;2,严禁超速驾驶;3,杜绝酒后驾车; 4,必须遵守交通优先权,并靠右边驾驶;5,驾驶汽车的司机和同座,必须系安全带;6,勿在不安全情况下转弯或超车,驾驶时不得使用手机或连接无线通话;7,必须经常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包括车轮、方向盘、刹车器、照明灯和信号灯等;8,汽车不能超载;9,勿疲劳驾驶;10,时刻注意安全,并遵守驾驶道德。

据实居省公共工程与运输局局长洪占速卡汇报,2019年首季全省发生58起交通事故,造成32人死亡,41人重伤,27人轻伤。

洪占速卡局长又强调说,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交通愈加拥堵,而人口和运输工具增长是造成交通堵塞的主要原因。而不遵守交通法规的驾驶行为更加刷道路堵塞。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