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保险业强劲发展 去年总收入近2亿美元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保险协会主席辉瓦塔罗于本月25日表示,2018年,柬埔寨保险业的总收入达1.964亿美元,与2017年的1.516亿美元相比,增长近30%,其中人寿保险的收入近1亿美元,小型保险约900万美元,而普通保险约8700万美元。

他还说,目前,人寿保险的溢价高于普通保险,这是因为人寿保险有保险和储蓄双功能的作用。如果投保人没有发生任何风险,将能取回一些利息。

另据柬埔寨经济与财政部金融业总局局长棉万表示,近5年以来,柬埔寨的保险业都保持着稳定的增长率,每年增长约35%,国家稳定的发展和经济强劲增长,致使人民的收入水平也随着改变,从低收入变成中等收入或高收入,并使民众有能力买保险,以帮助他们在发生任何不测时,能获得保险金额来渡难关。另外,柬保险业不断地发展也是因民众意识到买保险的重要性所带动。

根据柬埔寨保险协会的报告得知,截至2018年底,柬埔寨共有8家人寿保险公司和12家普通保险公司。(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