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变,我快乐

广肇学校  中三下  蔡琳娜

曾经有人跟我说:“世界上唯一不会变的东西就是变化。”我一开始是完全不赞同这句话的,因为当时我从未感受过变化的滋味,我的性格、我的思想、我的习惯都一成不变。直到后来,一切都开始改变了……

以前的我,是一个非常悲观的小女孩。我一直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每天24小时,我在学校上学大概有12个小时了。基本上没有自己的娱乐时间,也没什么可以放松的时候。可是,我很喜欢这样,所以我对自己的成绩非常严格。如果我没考到满分或者没得第一名,我会非常自责,一直躲在自己的房间里,茶饭不思,沉默不语。不过,现在的我不一样了。我开始变了,变成一个乐观的人了。我学会放松自己,学会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和娱乐时间,我不会再给自己这么大压力了。我有这样的变化要感谢我的一个朋友,有一天我朋友问我:“一天只有24个小时,时间这么短,你何必这样悲观呢?”我顿时恍然大悟,心想:也是啊!我为什么要这样?我不能再这样了,要乐观一点。

从那天开始,我不在那么看重分数了。刚开始,是挺难的,我还担心我做不到。等到老师把试卷发给我的那一刻,我完全变了,我的心态有了很大的变化。两个数字写在我的试卷上——95分,我并没有很在意它的多少了。分数只是数字,它们对我的未来并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关键是我有没有进步,只要我每天都在努力,不断进步这就够了。

从此以后,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太在意结果,要看重过程,而且要乐观一点儿。这样你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你的未来才更加灿烂。”变化没什么不好,只要能变得更好,我愿意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