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课本剧表演

民生中学  六年3  麦速芯

上周周六,我们学校举办了第一次课本剧表演比赛。这一次比赛只有四、五、六年级的同学参加,每个班选出自己的“小演员”排练课本剧参加比赛。我觉得这次比赛非常精彩,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在赛中,每个班都拿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排练的剧目都是同学们耳熟能详的故事,有《灰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三只小猪》《小红帽》等,我们班表演的节目是《现代版神笔马良》,我也参加了表演。

《神笔马良》是我们这学期学习的课文,讲的是马良用自己的神笔为穷人做好事的故事,但是我们班把故事进行了改编,演的是一位同学意外获得了马良的神笔,帮助身边的同学还有邻居的故事。我觉得我们班的每一位“演员”都演得很好,特别是女主角“如意”,虽然她个子小。但是一点都不怯场,在舞台上收放自如,演得活灵活现,赢得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一致赞赏。我呢?我演的是一位神仙,该我上场了,我感觉自己的心已经跳到了喉咙,紧张得不得了,脑袋一片空白,把台词忘得一干二净。我赶紧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紧张,不能因为我的错误浪费了大家的努力!”

演出结束了,走下舞台,我长长地吐了一口气,“终于结束了!”每一位表演的同学都笑着说道。到最后公布成绩的时候,我们紧张得手拉手,害怕我们的节目不能得奖,结果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的节目获得了一等奖!我们忍不住大声欢呼,好像辛苦排练的辛苦都忘得一干二净!

这次课本剧表演是我第一次上舞台表演,虽然很紧张,也很害怕,但是也让我变得更加勇敢了。我知道了如果不尝试,就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可以做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