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  让我们家人更幸福

              端华学校 专一下(2)班 邓美怡

孝是一种美德,传授给人们一代又一代。孝是自然的奇迹,在生活中就可以看到; 孝是心灵的美,可以让家人更幸福。在生活中我们必须孝,不管对家人或者是亲戚我们一样去对待。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它是我们得使命可令我们幸福。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而中国得文化可以世代永存是因为中国人民有一颗孝顺之心。革命结束后,因为中国人对国家有孝顺之心,对中国有大的帮助,成为发达的国家。现在的中国成为世界强国,因为人民对家人对国家孝,才可以幸福。所以孝就可以幸福。

孝在家里体现,其乐融融,共享天伦。家人要对老人关爱和照顾,不吵架,才可以和谐起来,孝可以过幸福的日子。我的妈妈对我的奶奶很好奶奶身体健康,我的也经常买些学会的日常用品和补给她,我的奶奶很快乐让家人也很快乐。若我们不孝让家人过得不好,而成为孩子不好的榜样,让所有人心情不好。

孝是一条纽带,把亲情连系,令家人幸福。过节得时候,叔叔阿姨来看看我耐你啊,我们一起吃团圆饭,家里很热闹,是他们孝训,才可以让家庭幸福。清明节,人们都去扫墓,人们从不同的地方聚集在一起,去拜拜因为他们孝训才可以幸福。三八妇女节,孩子给父母送的礼物,妈妈很高兴,那是个美好。孝可以让家人幸福。人们每个人都会老去,要对父母,老人孝训,我们才可以过幸福的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