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珍贵

民生中学中一3  张月芳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一件事让我很是难忘;那件事发生在我六岁刚进学校的时候。

有一天上学,父母送我来学校后就去工作了;听着上课铃声响了,我蹦蹦跳跳的跑向我的教室,地上有块小石头我也没有注意到,一不小心,我就被那块石头绊倒了。摔倒在地的我忍不住就哭了起来,有许多同学围着我看我;有同学说:“你的脚流血了。”我一听更加伤心的哭了起来。这时候有一个我不认识的小女同学走进我,她蹲下身帮我看了看流血的脚,然后轻柔的对我说:“你的脚受伤了,我扶你去校务处好吗?”我在她的帮助下来到了校务处;在校务处的老师帮我清理伤口时,她还帮老师打电话给我的父母;在等待父母来接我的时候,她一直就坐在我身边陪着我,直到我父母来接我了她才放心的回教室去了。

第二天上午,当我再次来到班级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昨天帮我的那个女同学竟然就是我的新同桌。我睁大了双眼不相信的看着她,她却平静的对我说:“你不要用这样惊讶的眼光看我好吗?我真的是你的新同桌,我是从别的学校转过来的插班生。”听到这样的话,我心里真是高兴,我拉着她的手快乐地说:“欢迎你!”

可是好景不长,我和她快乐的时光很快就因为她的家庭搬迁而结束了。她因为搬家又要再一次的转学了;而我和她的友谊才刚刚开始火热。望着她渐渐远去的背影,我又哭了。

她是我成长路上一段重要的插曲,她叫秀玉,她是我最重要的好朋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