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椰子树

川龙中华学校 四年级 庄玲娜

柬埔寨是一个热带国家,它的季节只有旱季和雨季,所以这里种的都是热带的树木。我喜欢的椰子树它就是热带树木之一,在我家的前面和后面各有一棵,我们学校旁边也有很多棵。

我很喜欢吃椰子,但是我不知道它怎么能长这么高,因为它不像其他的植物是有种子的,埋在土里种下就可以了。现在我知道了,原来这么高的椰子树是从圆圆的果实里开始长出来的。它刚长出来的嫩芽是淡黄色的,三、四个月后,它就开始长出了绿色的嫩叶,一两年后就长了一米高,七、八年之后就开始结出果子了。它的果子长到三、四个月就可以吃了,椰子树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的成长起来的。

 有一次,我考试考了六十分,别人都考了八九十分,只有我考得不好,我觉得很丢脸。放学回到家,我把事情告诉妈妈。这时,外面刮起了大风,而且把我家的门也刮开了,妈妈让我去关门,我看见我家前面的那棵椰子树正在随着风摇摇摆摆,我很怕它倒下,我就站在门口看着椰子树。一会儿,妈妈走过来跟我说:“你不要紧张,虽然它不停地摆动,但是它不会倒下的,你也应该跟着它学的。”本来因为我考了六十分,我打算明天不去学校读书了,但是听到妈妈这么说的时候,我就安安静静地走进自己房间了。我一个人在房间里开始想椰子树长得这么高,而且它不怕风,不怕雨,可我呢,只是受到一点点的困难,我就倒下了吗?不,我不会被打倒的,我要像椰子树那样,即使遇到再大的风浪,我也会坚强地屹立在那里不会倒下。

所以,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会轻易认输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