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

广肇学校五下杨家

今天我又翻开了我家的那本珍贵的相册,相册中有一张我最喜欢的照片,虽然照片里没有我,但是这张照片对我来说依旧很珍贵。

翻看老照片,照片中有五彩缤纷的背景,里面的人穿着华丽的衣服,里面的两个人洋溢着灿烂的微笑。这张照片里的两个人就是我的爸爸和妈妈,那是爸爸妈妈年轻的时代,虽然当时的生活条件不及现在,但是却有着无穷的欢乐。我注视着这张照片,不禁感叹:“妈妈真漂亮啊!”她的脸上挂着微笑,显得特别温柔,她的旁边是爸爸,爸爸身材高大,一双乌黑明亮额大眼睛炯炯有神,妈妈见我看得入迷了,便给我讲起了照片背后的故事。那时,妈妈家里穷,爸爸也不会说柬语,因为爸爸不是柬埔寨人,他们认识不久就相爱了,就结了婚,结婚的当天妈妈穿着粉色的婚纱,爸爸穿的是黑色的西装,虽然婚礼很简陋,但是依然很快乐。

这张照片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这里面充满了爸爸妈妈的回忆。正是这些老照片让我知道爸爸妈妈过去快乐与伤心的往事,我想等我以后长大了也要给我的孩子看一看我的老照片,给我的孩子讲一讲我的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