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愿与中国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洪森总理:愿与中国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报消息】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之际,柬埔寨洪森总理在接受中国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论坛为各国领导人深入交换意见、双、多边共话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同时也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提供了重要机遇,有利于促进各合作伙伴的和平、繁荣、可持续发展。

洪森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6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该倡议为经济基础较薄弱且渴望获得投资的国家带来了生机,使这些国家与世界其他强大经济体相连接。

洪森表示,柬埔寨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因为这是一个共同合作的框架,也是一个建立在尊重国家主权和平等互利基础上,有益于国家和平、团结、和谐共处的倡议。柬中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项目,都是与柬埔寨发展规划相对接的。而且,“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长期倡议。该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和许多合作伙伴的支持,被认为是促进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以及世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对经济、社会及基础设施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洪森认为,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拥有广阔市场的中国互联互通,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巨大机遇。

洪森认为,此次论坛将给所有以长期合作为目标、坚信全球化和开放型经济的国家带来机遇,各国团结在一起,维护共同利益和繁荣。“我希望看到‘一带一路’倡议相关国家和地区领导人能充分利用好此次论坛机会,共同商讨和提出切实的政治战略目标,共同抵制歪曲此倡议的行为。正能量的、积极乐观的思想正在形成,并在全球其他地区落地生根,尤其是欧洲。此次论坛证明,全球众多的国家和地区选择合作与互联互通,将会促进本国的繁荣和发展。此次论坛将国际合作毫不动摇地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同时也清晰地指明了道路。”

洪森相信,此次论坛继续提升各成员间已有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稳定发展、加强合作以及人文交流,“我希望各方继续秉着协调战略和分享成果的原则,促进全球互联互通、共同执行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洪森高度赞赏柬中合作所取得的成就,对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惠及两国人民和两国经济、社会及文化发展的诸多合作表示非常满意。他表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柬中“一带一路”合作丰硕成果的证明,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金港高速)和新的暹粒国际机场将为进一步推动经济和旅游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