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的美景

 

端华正校 中三上班 洪美琪

今天是周六,是周末,对一些人来说,是休息享乐的时光,但我却不能休息,还要去学校上课。走在路上,空气清新又凉爽,路上都是忙着上市场的或上班上学的,每个人都很有精神,这情景我喜欢。

走到我上学必经过的一个十字路口,因为是上学上班时间,所以车很多,虽然有红绿灯,路中间还有一个警察叔叔在指挥车辆通行,但我感觉车没有停过的穿梭,我只好等机会再穿过去。这时我就把目光停在那警察叔叔身上了,他身材高大衣服整齐,戴着一双白手套。

突然,那位警察叔叔向我望过来,一会儿后就向我走来。他不会是来带我过马路吧?我赶紧转过脸去,感觉到脸在发烧。但我是自作多情了,别人不是来带我的,是带我身边一个背着小书包的小男孩的!只见他一只手牵着小男孩的手,再看望着我向我招一下手,意思是叫我跟着走。然后只见他高高举起另一只手,吹响口中的哨子,示意行驶的车让一下。过了马路,小男孩双手合十向警察叔叔行了个礼,警察叔叔回了一个微笑后又回到了路中间指挥车辆了。看着警察叔叔的背影,我觉得他是多么的威武和帅气!

到了学校,我把刚才的情况跟同学说了后,都感叹以前警察的工作一是为大官开路,另一个是抓违反交通法规的车然后罚钱,罚得的钱全部落入自己的腰包。所以大部分人第一恨的人是贼,第二恨的人是警察。但现在路上的警察有很多改变了,像我说的情况,很多同学都说也碰到过。

希望以后经常在路上看到像今天碰到的帅气警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