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请你原谅我

广肇 六下 吴狄威

朋友如同另一个自己,在你伤心、难过时,安慰你;在你困难时,给你勇气,支持你,帮助你,鼓励你。

我们认识四年了,我们俩也经历过不少的事情。有好吃的就会分享,开心时就一起快快乐乐的,遇到困难我们也咬牙坚持解决困难。可是,今天我想郑重地对我的朋友说一句“请你原谅我”。

记得上学的第一天,我们刚刚上一年级。我在教室里静静地坐着,左看右看,都是不认识的人。不久,有一个人带着臭脸一句话也没说就坐在我旁边。我心里想“这是开学的第一天,他怎么了?”然后我就问他“你叫什么名字?”他呢,连我的脸都不看,也不回答我。从此我就不再跟他说话了,过了几天他知道错了,就跟我和好。我觉得他的错误也没那么严重,就跟他和好了。时间慢慢地过去了,我也慢慢地了解我同桌的性格了。每天来学校之前就一起去吃早餐,有时候迟到了会被老师一起罚站。课文里面的题或者内容哪里不会就会互相帮助。我们常常一起玩耍,每天都很快乐。时间匆匆流逝,转眼间我们要上五年级了。可是很可惜,老师和家人都想要我跳班,虽然我不想离开我亲爱的朋友,但是因为我父母的要求,我没有别的选择,一句话也没告诉他,我就走了。

如果世界上有后悔药,我宁愿把这段记忆抹去,友谊是很宝贵的,我们要珍惜它。更何况,我们还是好朋友,亲爱的朋友,请你原谅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