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猎人去哪了

 

端华正校 中三上班 洪美琪

那天,老猎人发现被自己射杀前曾向自己下跪的“胖羚羊”,原来是一头怀有小羚羊的母羚羊。

这让老猎人整夜不能入睡,因为这让他想起自己的母亲。当年,老猎人的父母也是猎人,后来被仇人追杀,最后母亲为了保护年幼的孩子也死去。失去母亲的孩子孤身一人躲在森林里,一边打猎维生一边寻找杀死自己母亲的仇人。但时间一年一年过去,仇人没有出现,小猎人也变成了老猎人……

第二天,老猎人把母羚羊埋掉后,决定离开这个让人伤心的藏北高原。

老猎人毫无目的的走,一路上也碰到不少流浪的猫狗或一些受伤的小动物。老猎人想,没有保护,这些猫狗和受伤的小动物很快会成为其他大动物的口中餐,这太可怜了。老猎人决定找一片大的土地和这些动物安定的生活下来。

安定下来后,老猎人开始栽种粮食瓜果,每天和一大群小动物一起睡去一起醒来,过着无忧平淡的生活。慢慢地,老猎人的的牛奶、鸡蛋、羊毛和其他瓜果越来越多,老猎人就带上这些东西走上一天送给需要这些东西的人们,人们给他钱,他也不收,他说,他用不上。后来,老猎人的木房子经常有客人来,他们给老猎人送来一些衣服等生活用品,他们也问起老猎人为何孤身一人。老猎人听了只是微笑不回答,这样客人也不再过问。

是什么让老猎人放弃猎杀而变成一个老牧人?是母爱?还是他明白每个生命都有生存的权利和存在的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