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共创美好

 

端华学校 专一下( 2)班 柯顺利

合作是指双方互相配合做某事或共同完成某项任务。合作,是信心的基点,是力量的源泉,是开启人生之路的探照灯,是打开成功大门的金钥匙。在合作时,彼此合作默契,互相鼓励,互相加油,互相帮助,互相提醒,双方合作才共赢,共创美好。

团队之间的合作,是指建立在团队的基础之上,发挥团队精神,互补互助以达到团队最大工作效率的能力。对于团队的成员来说,不仅要有个人能力,更需要有在不同的位置上各尽所能,与其他成员协调合作的能力。像一句名言称为:二人同心,其利断金。一个好的团队并不是说每一份子各方面能力都特别棒,而是能够很好地借物使力,取团队其他成员的长处优点分享给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中国和柬埔寨已有千年历史,两国之间的合作也很紧密。以前的柬埔寨因经历许多战争,现比其他国家经济发展有点落后,国家非常弱小。不过收到了中国的帮助后,慢慢将驶向共赢发展的海洋。目前,一带一路的经济策略正在柬埔寨大显成效。柬埔寨是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国家,也为柬埔寨发展转型升级注入了巨大动力。中国应正视与把控中柬合作风险,加大与柬埔寨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力度,将两国合作树立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样板,成为了东南亚强国。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我们都需要合作。有了合作,我们才会成功。通过这次大扫除,我们可以看出有些事情不能只靠一个人的能力才能办得好的,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团结起来,一起尽力,才会共赢、共创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