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机构对吴哥窟周边莲花池进行挖掘研究

仙女机构对吴哥窟周边莲花池进行挖掘研究

【本报消息】从今年2月20日至今为止,国家仙女机构考古专业组正在对吴哥窟北面莲花池进行考古挖掘工作,以了解莲花池的结构和土砖质量。目前,该水池的水已经被堵住,以便让考古专家能够开展下一步的工作。

国家仙女机构曾经对外发布通告,通知有关考古家对吴哥窟北面莲花池进行考古挖掘工作,以进一步了解该古水池的结构和土砖质量,为将来的修复工作铺路。

自从今年2月20日开始考古挖掘的工作以来,目前水池的水已被堵使之干涸,以便国家仙女机构的考古专家展开余下的工作。

此外,由于吴哥窟北面莲花池是拍摄日出的最佳地点。国家仙女机构在吴哥窟南面水池采取人工注水的措施,避免该水塘出现干涸现象,以便让国内和国际游客拍摄小吴哥五个宝塔塔尖与池塘中的塔尖倒影的美景。

应提的是,据国家仙女机构正在对吴哥窟北部水池进行考古挖掘工作。这次考古挖掘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检察水池的建造结构和形状,之后专业人员将按照原有的建造结构进行修复。

国家仙女机构考古和吴哥公园保护办公室主任李万那表示,国家仙女机构计划在小吴哥寺庙两侧的水池进行考古挖掘工作,是根据吴哥保护和开发国际协调委员会(ICC-Angkor)ADHOC专业员的提议,要求工作人员先对这两座水池进行考古挖掘,再进行修缮工作。

国家仙女机构吁请国内外游客,以及广大民众对挖掘工作所带来的不便给予谅解。(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