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人

 

三州府新民学校 中三下 张新达

生活中每时每刻都在产生美,我们不仅要用双眼去发现美,还要用双手去创造美,让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

有一条新闻报道,在金边某个小区有一个下水道被垃圾堵住了,水道变得又脏又臭。居民都觉得很难受,甚至有的人不想忍受这样的环境就搬家了。但是有一个人看见这种情况就带着伙伴去处理水道,在处理的过程中他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缺少资源、没钱购买工具。但这些困难也不能阻止他们,他们还不分昼夜地去做。那边的居民和路过的人都非常感动,有时还给他们送水、买工具、提供一些资源和日用品。经过十几天的努力,他们终于把水道里的垃圾处理干净了,那边的环境从此也变得很干净,居住在那里的人们也能开心地生活。

我想,如果我们把手里的垃圾和看见的垃圾都丢进垃圾桶,保护好我们的环境,人的未来就会有美好的生活。把垃圾扔进垃圾桶,不仅能使环境清洁起来,而且也会使清洁工的工作轻松很多。这些又脏又累的工作谁愿意去做?但他们却无私的去做了。他们的行为让我很感动,我为他们感到光荣和自豪,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虽然他们的外貌很普通,但他们的行为让我们感到很美。

美,是寻常的,又是难得的。有时,它会不经意间出现在你的面前;有时,它却需要你用心去捕捉。让我们做个有心人,去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