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200兆瓦发电机以备不时之需

引进200兆瓦发电机以备不时之需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表示,柬埔寨将从芬兰和德国各引进200兆瓦的发电机,以备不时之需。

日前,洪森总理在日本出席由柬埔寨发展委员会(CDC)、日本对外贸易组织(JETRO)和日本瑞穗银行共同组织的柬埔寨投资研讨会上,透露上述消息。

他指出,正如柬埔寨2015-2025工业发展政策所述,我们已开始将工业用户的初始电费降至2美分/千瓦时,并从2019年开始,对工业用电的进一步降价开展可行性研究。

他称,现在我们迫切需要从芬兰及德国各引进200兆瓦的发电机,以便我们在必要时能够拥有足够电力供应,并且还将有更多关于电力的新投资,以应对电力供应紧缺难题。

他表示,由于天气等诸多不利条件,使水力发电量低于正常水平,让电力供应的数量和质量不足,导致国民生产不便,深表遗憾。他称,在来年,柬埔寨将会通过太阳能等在内的各项发电系统增加电力供应约500兆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