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承诺明年起柬埔寨正式告别“电荒”

洪森承诺明年起柬埔寨正式告别“电荒”

【本报消息】本月3日,洪森总理在主持金边皇家大学毕业典礼时公开承诺,明年起柬埔寨不再出现缺电问题。

洪森总理指出,今年的缺电给予了我们很多的教训,为此,王国政府将竭尽所能确保今后不会再出现缺电的问题。

洪森说,目前,3座火力发电厂已开始启用,发电能量共370兆瓦,另一座发电能力达到130兆瓦的发电厂也即将启用。

洪森总理接着说,明年,金边市将准备购买400兆瓦的发电机(200兆瓦从芬兰购买,另200兆瓦从德国购买)。这个预算已获得批准,即将开始订购。估计今年10月前完成,在水电站发电不足时,利用总发电400兆瓦的发电机进行供电,也意味着金边市明年没有理由会缺电了。

洪森总理还说,上周对日本进行访问时,亲王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让日方协助柬埔寨解决电力供应问题,希望日方提供贷款建设从老挝到金边市建设全长350公里的500KV高压输电网络,因为柬埔寨已经与老挝谈判,老挝有电,但没有输电网络。

他表示,我们应该重新制定电力发展计划,以符合柬埔寨目前经济的发展需求。

沈良西满嘴谎言狂刷存在感

针对正在流亡海外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谎称洪森总理是2008年柬埔寨前国家警察总署总监福龙迪直升机遇难的幕后指使者一事,洪森总理希望沈良西发毒誓。

近日,沈良西再次发出具有煽动性质的信息,歪曲事实,谎称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是于2008年在福龙迪的直升机放炸弹炸死福龙迪的幕后指使人。

沈良西还谎称,目前,福龙迪的儿子,也是洪森总理的女婿迪伟杰先生正在谋划复仇,正在与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合作报复洪森总理。

沈良西过去也曾谎称苏庆副总理正在谋划党变,以推翻洪森总理,因为苏庆副总理不满洪森总理准备让自己的儿子接替职位。

针对沈良西以上的谎言,洪森总理作出了回应,他同时邀请沈良西出面发毒誓,以自己、家人、亲属和自己100多名亲信的性命来发誓,以证明沈良西以上的说法是真是假?

在作出如此宣布之后,洪森总理也希望各界拭目以待,看看沈良西是否敢于出面发毒誓。

洪森相信东帝汶有能力成为东盟成员国

洪森总理还说,我坚信东帝汶目前拥有足够能力成为东盟的成员国。

他说,在申请加入东盟成员国之后,东盟实况调查工作组即将前往东帝汶进行评估。

他接着说:“东帝汶确实有足够的能力成为东盟成员国,我们不应该小看他,该国像柬埔寨一样正在致力培训人才资源。”

目前,东盟共有10名成员国,经济增长显著。柬埔寨、老挝、越南和缅甸是于1990年后成为东盟成员国。柬埔寨是于1999年4月30日正式成为东盟第十名成员国,而今年正是柬埔寨加入东盟20周年。

应提的是,过去,柬埔寨曾表明立场支持东帝汶成为东盟的第11个成员国。

      洪森总理敦促车辆过户手续简单化

洪森总理在活动上也敦促了车辆过户的手续简单化,以鼓励车主在转卖自己的车辆时容易过户。

他获得的消息说,目前车辆过户的手续复杂,要求从原车主过户。

这样手续太过复杂,完全与亲王作出的决定相反。

洪森表示:“我们致力促进车辆过户手续简单化,价格合理化,时间也要短,不要求买家完成太多程序。”

目前,柬埔寨车辆过户手续十分复杂,而且需要大量时间。目前的程序是,过户者需要到达公共工程和运输局办理手续申请车辆过户,然后到税务局纳税,然后再回来公共工程和运输局办理其它手续,才能获得新的车辆证。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透露,目前,该部正在制定新的系统,让车辆过户和纳税的手续都在同一地点进行办理。相信在近期内将推出该系统。(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