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亚西亚驻柬大使履新拜见洪森总理

马亚西亚驻柬大使履新拜见洪森总理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4日在总理府和平大厦接见了马来西亚驻柬埔寨新任大使Eldeen Hasaaini Binh Mohd Hashim。

马亚西亚大使赞誉洪森总理是一位杰出领导人,率领柬埔寨从一个战争国家一跃成为和平、民主、各个领域迅速发展的国家。

这位大使承诺,在自己履行外交使命期间已定下3大目标,包括:进一步增进马来西亚和柬埔寨的友谊与合作关系;促进落实两国领导人已达成的协议和备忘录;而最重要的目标就是促进马柬两国的双边贸易额,包括提高柬埔寨大米出口到马来西亚的数量,以及促进马来西亚成为柬埔寨的投资来源国。

洪森总理首先对其获得大马政府委任为马来西亚驻柬新任大使表示祝贺。

他说,柬埔寨和马来西亚的关系目前已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希望今后两国继续加大力度扩大双边贸易往来。

洪森总理也赞同了马亚西亚大使的说法关于促进落实两国政府已达成的协议,尤其是要加快步伐促进双方尽早达成避免双重税的协议,以改善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领域。(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