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呼吁橡胶种植户保持冷静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6日在出席Puthisastra大学毕业典礼时呼吁柬埔寨种植橡胶的农民对国际橡胶价格走低一事保持冷静。

他说:“有的农民在橡胶价格走低时,就砍掉橡胶树,替而代之种植腰果,若腰果价格下滑,又砍掉腰果改变种植其它农作物。这样实在极为浪费。因此,我呼吁柬埔寨种植橡胶的农民保持耐心。”

据农林渔业部橡胶总局的报告显示,2019年头4个月,橡胶平均价格为每吨1300美元,同比下降10%。

今年头4个月,柬埔寨橡胶出口量为6万3453吨,同比增长了23%,总出口额为8200万美元。

2018年全年,柬埔寨橡胶出口量为21万吨,出口额接近3亿美元。柬埔寨橡胶主要出口到中国、越南、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

洪森总理敦促柬农民继续生产有机香米

洪森总理也鼓励柬埔寨广大农民继续种植有机香米,以增强国家农产品竞争能力,扩大并开拓国际市场。

他表示,由于柬埔寨农民不使用化肥种植,所以柬埔寨的大米具有极高的竞争能力应对其他国家竞争,尤其是与沿湄公河国家的泰国、越南、老挝、缅甸稻米竞争。

据农林渔业部大米出口一体化窗口办事处的消息得知,2019年1到4月,柬埔寨大米出口量为21万3763吨,较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31%。(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