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吃米粉 原反对党高官唱反调

6月9日吃米粉 原反对党高官唱反调

【本报消息】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政府总理洪森呼吁让全国人民一起于9日吃米粉,以鼓励国人支持本地产品和民族统。前国会议员吴占洛对此表示吃不下,因为欧盟就EBA问题给了我们太大的压力。

吴占洛表示,当前应该去处理面临的难题,就是柬埔寨很可能失去EBA优惠贸易待遇一事。他强调说:“吃米粉是重要的国家事务,但不可以把它当做政治主题来讨论。”

正值欧盟特别代表团一行正在对柬埔寨 进行访问,为了讨论EBA的问题。这位国会议员吴占洛与另两位国会议员,共同就EBA优惠贸易待遇发布一份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的内容呼吁欧盟帮助协调给柬埔寨保留EBA优惠贸易待遇,以保障柬埔寨的经济平稳发展,维持几百万工厂工人的生计,欧盟应以积极地富有建设性的态度,改良柬埔寨的社会发展和明主人权。

虽然没有时间下基层吃米粉,但吴占洛仍然认为这次吃米粉的运动展现了国家的团结精神。他也相信各党派的支持和爱好者一定响应政府的号召,在各基层积极参与吃米粉,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统一。(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