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一封信

广肇 五上一班 罗万欣

亲爱的罗万欣您好:

我和你是同一个人。每天我们一起上学一起生活,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今天我给你写信,是为了让你知道自己的缺点,让你尽快改正。

从前你做事总是挺认真的,学习也听挺刻苦,可是这些天来,你就开始不爱看书,天天在柬文学校跟朋友说话。

还记得上次吗?我们班要进行华文小测验的前一天,你本来应该好好复习功课,可是放学后你就回家里玩闹忘记了时间,我想也许你晚上会抓紧时间复习。可是到了晚上你却坐在电视机前纹丝未动,好像被电视机勾去了魂。结果你一直看到了深夜十二点,哪还有时间复习呢?第二天早晨我又想也许早上你会复习。可是你却睡过了头,还差点迟到耽误了考试。辛亏你跑着赶上了考试,我一直为你担心真害怕你还会出什么差错。果然,不出我所料你考试的时候脑袋昏昏沉沉,连思考都不思考就往卷子上写答案。做完以后也不认真的检查,打铃后马上就交卷,谁知道你会错了多少道题呢!

其实,你只要平时做事认真仔细,不懒惰,学习在刻苦一点,我想就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最后我希望你改掉这些坏毛病,让自己变得认真努力,不懒惰加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