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露台

民生中学  六年4 蔡意如

我喜欢做的一件事是在露台上看看蓝天白云,看看家前面的田野树木,当然还会看到领居家的叔叔阿姨在路边聊天、散步、锻炼身体。对我来说,安静地露台是专属于我的一片天地。

我喜欢一个人安静地待在露台上,是因为有时候我的心情不好,或者因为一些事情非常生气,但是我不想让这些不好的情绪影响身边的人,所以,就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在露台上慢慢平复自己的心情。坏心情总是会让人变得不正常,就像我一样,曾经生气的时候像一只凶狗一样在房间里大声叫喊、摔东西,看起来很可怕,家人看到我这个样子也会觉得很害怕。当我明白这一点以后,我知道,我需要自己去安抚自己的心情,让自己重新变得舒畅和愉悦。

露台虽然不大,我却在上面看到了许多美丽的景色。天气晴朗的时候,蔚蓝高远的天空上漂浮着朵朵白云,可爱极了,云朵还会随风舞动,飘散远去,把我的坏心情也带去了远方。有时候,遇上下大雨,大颗大颗的雨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啪啦啪啦往下落,下得干脆爽快,让我心里也变得清爽起来。

安静的露台,陪我度过了无数的夜晚,让我学会和自己的坏心情做朋友,让眼前的蓝天白云、绿树田野治愈我心里的哀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