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民生学校 五年4 郭清清

 

人生当中有许多难忘的事,而令我最难忘的是发生在童年时期的一件事,它向我脑海里脱不了绳索的小船,永远停泊在岸边。

有一次,妈妈答应我要给我做很多我爱吃的菜,我们兴高采烈的去超市买了一大堆菜,回到家,妈妈便热火朝天的开始准备,我也“严阵以待”准备开饭……“清清”,我突然听到妈妈在叫我,跑过去一看,妈妈说:“乖乖,家里没有盐了,你能帮妈妈去买一些吗?”“当然可以啊!”不等妈妈回话,我便拿着钱一溜烟儿地跑了出去。买了盐,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贪玩的本性便开始逐渐暴露出来了,东看看西瞧瞧,前跳跳后蹦蹦。“哎呦”等回过神来时,已经一个“狗吃屎”摔倒在了地上,再定睛一看手里面的盐,已经脏的不成样了。走在回家的路上,边哭边想:“我把衣服弄脏的时候,妈妈就是把衣服放在水里洗一洗,就会立刻变得很干净。”想到这里,我冷静了下来,回到家,我偷偷来到水池边,打开水龙头想把盐洗干净,洗啊洗啊,低头一看,我又开始哇哇大哭,因为袋里的盐一点也没有了。妈妈听到我的哭声后跑来看我,妈妈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就一五一十的把事情告诉了她。妈妈听完后便哈哈大笑,说:“傻瓜,盐放进水里,一会就溶解了,水就会变得很咸。”

怎么说呢,虽然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但因为它给了我一个教训,让我学会了一个生活小常识,所以直到今天也还是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