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惹了祸

端华正校        中三下(1)班         郭良盛

金边的天气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本来是阳光明媚的,一下子从天边冒出的黑云越来越多,很快就把整个天空盖住了,紧接着就大雨哗啦哗啦地下了起来,像从天上把水倒下来一样。这场大雨好像与我们作对,因为准备下课放学了。看着乌黑的天空和哗哗的大雨,这场大雨不会十分八分钟会停的。

很快,学校前的街道已开始变成河了,有的同学等不了,就冒着雨走了,这时站在我身边的丽娜好像热锅里的蚂蚁不停地说:“这可怎么办啊!我的英文学校四点半考试,只有半个小时了!“我看她这样,就自告奋勇的跟她说:”你不用急,等一下雨小一点我骑摩托车送你去,最多十分钟就到了。“丽娜听了我的话,脸上焦急的神情没有了,还有了笑容。这让我也感到满意,因为可以帮助同学。

很快,雨变小一点了,于是我骑上摩托车带上丽娜向她的英文学校奔去,因为雨只变小一会儿,路上还有很多积水,路上很多人骑着摩托车急着赶去学校或回家,也因为我从来没有骑车载过女孩子,心里有点紧张,当路上突然出现在个凹坑进,我就一下子停不住车,直接冲进坑里,结果人车都倒下了,我怕得顾不上痛,马上爬起把丽娜扶起问她:“你没事吧?”又很快看到丽娜脚上流血了,我马上说:“快,我送你去医院。”丽娜有点不高兴地说:“你还是慢一点吧。”

     这样,丽娜不但没法赶去上英文课,反受了伤,这都怪我,如果我不主动送她,她最多上学迟到,不会受伤,幸好伤不重,如果重伤,那可怎么办。本想帮人却害了人。回家后,我把这事和妈妈说了,妈妈骂我没事去惹祸,但帮人有错吗?没有错吧,只怪我不小心,以后做事一定要小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