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柬埔寨的雨季

 

广肇学校中三上周金凤

柬埔寨的季节分两季,雨季和旱季。从五月到十月是雨季;从十一月到第二年的四月是旱季。雨季和旱季相比,我最喜欢雨季了!

周末,我躺在床上看书,突然响起了轰鸣的声音。我心想:“是不是哪里放烟花了?”好奇的我从窗户往外看去,只见一道亮光划过阴沉的天空,原来是雷公公生气了。就在我还在想着这雨会不会来的时候,外面的树叶就开始漫天狂舞了起来,马路上的灰尘也开始兴高采烈地到处旅行。突然,哗啦啦的大雨仿佛天上的水龙头全打开了一样,凌厉地砸在了地上,马路上溅起了很高的水花,雨水像瀑布一样说来就来。我就这样贴着窗口,看着路上的行人,有的为了躲避大雨站在别人的屋檐下,有的则是飞快的跑回家,有的飞快地加油门骑着摩托车赶路,有的干脆什么都没带,就这样走在雨里,还有的是休闲地顺势走进咖啡店喝喝咖啡,静等雨停。

最可爱的是一群天真的孩子,三五成群的不顾父母的呵斥跑到雨里踢球,那份无拘无束的快力感染了很多路过的人,这就是孩子的快乐与天真吧。大滴大滴的雨水溅到地上,开出很多漂亮的小浪花,大块的树叶仿佛一粒一粒的珍珠在炫耀自己的美。树叶轻轻的颤动,好像开心地在跳舞,因为它们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凉快过了。我就这样站在窗前欣赏着窗外的美景。雨渐渐地停了下来,太阳也开心地露出了笑脸,天也开始变亮了。

柬埔寨的雨季虽然只有六个月,但和旱季比起来,我更喜欢雨季,因为每一次听到雨的声音,就像音乐一样洗涤我的内心,让我减轻了很多内心的压力。我喜欢柬埔寨的雨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