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馋猫

广肇学校 中三上班 刘心瑜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而且是不同的,有的人喜欢看书,有的人喜欢打游戏,有的人喜欢看电影,而我的爱好却是吃!嘻嘻,你们肯定都想不到吧。
美食对于吃货来说肯定是必不可少的,每一种食物都有自己不同的作用,比如:胡萝卜可以补充我们的维生素,牛奶可以补充我们的蛋白质等等,其中,绿色蔬菜最健康了,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多吃蔬果,身体就会一直棒棒的!
我最喜欢吃的就是火锅了,火锅是川菜,是重庆、成都人民的最爱,火锅有很多的汤底,麻辣、清汤、番茄、菌菇汤等等,但是最好吃的也就只能属经典的麻辣了,是爱吃辣的人必点的汤底!如果来的客人不吃辣的,也可以点鸳鸯锅呢。吃火锅可以自选食材,想吃什么就放什么,特别适合一大群朋友一起吃,翠绿的鲜蔬,烹煮过后略带半透明的金针菇,各式各样的火锅料,从形状到口味应有尽有,咕噜咕噜,滚水沸腾的声音,锅里的泡泡一个个冒了出来。看到火锅热气腾腾,闻到火锅香喷喷的时候,我的口水就会直流三千尺,地上都要成为一片水池了。火锅里浓郁的汤头简直叫人心动,热腾腾的火锅料仿佛在向我们打招呼。食物通通熟了,就拿起筷子加一大把,张开大嘴放进嘴里,哇塞,简直让人回味无穷!喝下那温暖的汤头的一瞬间,宛如沐浴在阳光中,心灵如同冬天的积雪融化,幸福极了!

古人云:民以食为天,我完全赞同这句话,没有美食的生活是不完整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