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在建大楼坍塌 遇难人数增至10人

【本报消息】22日凌晨,西哈努克省一处正建楼层突然坍塌,造成10人遇难和20多人受伤。

据了解,当日凌晨5点左右,位于西哈努克市四号分区三号村的一处正建楼层突然坍塌,多人被埋废墟中。截至当日,遇难人数已增至10人,20多人受伤,均为柬埔寨籍建筑工人。

西港在建大楼坍塌 遇难人数增至10人

据西哈努克省政府证实,该工地4名负责人也被警方扣留,其中包括3名中国人。被扣留的3名中国人分别为CHEN KUN(39岁),为建筑业主;Deng Xing Gui(48岁),建筑承包商;Gao Yu(29岁),建筑承包商。被捕的一名柬埔寨人叫若辉(65岁),为土地所有者。目前,4名负责人已被警方带去省警察局,以便询问和进一步依法处理。而这起坍塌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发言人盛洛证实,西港今日凌晨发生坍塌的建筑,压根就没有申请“施工许可证”。

据了解,该建筑占地面积为15米乘30米,施工已完成约70%至80%。

西港在建大楼坍塌 遇难人数增至10人

据悉,关于西港发生的垮楼事件,中国驻柬大使馆当日上午已通知在西港有项目的中资国有建筑企业。目前据反馈,中资建筑企业积极参与救援行动: 援助矿泉水20箱,组织大型挖机一台,土方车3台,援救人员50人,管理人员10人。目前正在紧张参与救援。(思雅)

西港在建大楼坍塌 遇难人数增至10人西港在建大楼坍塌 遇难人数增至1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