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遗址保护区内施工必须提出申请

【本报消息】旨在参与维护吴哥古迹崇高价值和保护祖传历史遗产,国家仙女机构要求居住在吴哥遗址保护区市民,在装修住房、建小型摊位、填土、拆房或建新房等施工时,首请要向国家仙女机构提出申请。

关于申请具体详情,请市民按照以下流程办理:

  1. 如果想装修住房,填土,建小型摊位,修理厨房、厕所,建牛棚、鸡笼等,必须联系地方村、乡、分区长。村乡分区长将向仙女机构工作组提交申请。之后,相关工作组将亲临现场进行检查,并直接作出决定允许或不允许。
  2. 如果想拆房,建新房或搬迁,请前往村乡分区总部领取申请表。填写好亲自送到国家仙女机构服务中心,地址位于暹粒省巴萨巴贡县安北乡班贡村。国家仙女机构相关专员,将亲临现场观察和检查相关文件。

应提的是,任何申请和允许相关文件一概不需要付费。所有施工与申请文件不符合,将面临拆除,无一例外。

按照文物保护的方法, 遗址保护区内不容许私自挖掘,抽沙取土,修建陵墓,遇施工时事前申请,等待实地考古勘测批复,距离保护区中心位置较近的,禁止任何施工作业,禁止改变原有地貌,若同意施工,也要有文物保护专家在场指导,并按照规划设计的尺寸色彩施工,最大限度的保护好古迹,并使经过施工的地点与文物遗迹保持视觉的和谐。(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