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新两国达成共识求同存异着眼未来

【本报消息】在泰国曼谷出席第34届东盟峰会期间,洪森总理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于本月23日举行了午餐会。

柬新总理一致认为两国最近一段时间闹得不愉快的事情是一场恶梦。

柬新两国达成共识求同存异着眼未来

在会谈中,两国领导人认为,最近由于李显龙总理提出关于越南入侵柬埔寨导致两国出现短时间不愉快的事情只是一场恶梦,两国领导人决心继续加强双边的友好关系。

洪森总理回顾说,柬埔寨过去在新加坡于1965年宣布独立的第二天就宣布承认新加坡,并强调柬埔寨和新加坡具有悠久的传统关系。

在会谈中,双方都认为过去的问题是一个不同的概念,一方不能改变另一方的观点。但双方同意将继续携手合作,以取得积极成果。

23日下午,洪森总理率领高级代表团抵达国门。洪森总理在返国途中宣布,在自己回国后将继续推动和加快西哈努克省大楼坍塌事故搜救受害者的救援工作步伐。

洪森表示:“我将会继续推动西哈努克省大楼坍塌事故救援工作的步伐。我们对这场坍塌事故的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