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7名搜救人员将获政府 “金勋章”

 1487名搜救人员将获政府 “金勋章”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6日宣布,西哈努克省7层大楼坍塌事故遇难者家属每户将获得近8万美元的抚恤金。

他说,这不包含由王国政府拨款给他们每户的1万美元抚恤金。

洪森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界热心人士持续伸出援手赞助善款,使善款从219万8400美元增至236万8400美元。”

总理说,其中30万美元分给伤者,剩余的206万8400美元则分给遇难者的家属,因此,遇难者的家属每户获得近8万美元。

总理接着说,我们仍然继续接受各界热心人士的赞助,我在此对热心人士的赞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捐款活动结束后,盛典先生将通过银行转交抚恤金给死者的家属。

洪森强调说,从各界热心人士处获得的善款仅用于伤者和遇难者的家属。

搜救队伍共1487人将获政府授予“金勋章”

洪森总理26日宣布,西港7层大楼坍塌事故搜救队伍共1487人中,男搜救人员每人获得200美元,女搜救人员获得300美元的赞助。

此外,洪森总理将为这批搜救队伍人员授予“金勋章”,以表彰他们为拯救大楼坍塌受害者所作出的努力。

洪森说:“在搜救任务结束后,我已向搜救人员赞助一些费用。24日晚,我已掏腰包15万美元,分给由1487人组成的搜救队伍,他们每人获得100美元(男)和200美元(女)。”

洪森于26日说:“有人要求将热心人士捐赠的善款分配给搜救人员,但我们不能这样做,因为我号召热心人士捐款的目的是给这场事故的受害者。因此,我决定掏腰包赞助资金给搜救人员。”

总理指出:“现在,我将给1487名搜救人员,每人再赞助100美元。他们将在被授予勋章当天获得100美元的赞助。”

因此,洪森总理为搜救人员赞助的总费用约30万美元。连日来,总理指挥搜救伤亡者工作,处理善后事宜,多个场所记者看到他头发凌乱,衣着朴素,和救援人员在一起。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