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步伐已淘汰沈良西

时代的步伐已淘汰沈良西

【本报消息】原救国党高官称没信心有任何欧洲议会议员在近日内护送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回国。

继原救国党副主席莫淑华女士曾宣布至少有6名欧洲议会议员将护送沈良西回国后,该党国会议员乌占洛于日前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没有信心会有任何欧洲议会的议员会护送沈良西回国。

他指出:“我对沈良西会回国根本不报信心,也没信心相信会有外国或欧洲的议员陪同他(沈良西)回国。”

这位原救国党高官强调,如果欧洲议会议员真的护送沈良西回柬埔寨的话,这将严重影响到柬埔寨与欧盟之间的关系。这是不现实的,

莫淑华女士在脸书上传一段视频,邀请一名欧洲议会议员到演播室接受采访。这名议员称:“我将维持一贯立场,希望完善柬埔寨民主和人权。”一名议员个人的观点,代表不了欧盟议会。在国外, 有很多政府及社会组织, 热衷于给发展中国家援助经济,完善社会教育医疗,关注贫困,并且多年来做出了很多努力, 取得很好的效果。也如这位议员讲的“我很心疼柬埔寨人民,我要跟我的朋友去柬埔寨。”,但是经援和救助不是一种手段,不能干涉别国内政,扰乱他国的社会稳定。

莫淑华女士之前接受电台访问时透露,沈良西最快将于7月份,最迟9月底之前返回柬埔寨。看来注定是落空的,沈良西一贯在媒体散布不实信息,以及他害怕牺牲不敢担当的弱点,已经被社会认清,年事70的老人了,可以说已没有政治前途。

无论如此,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作出强硬表态,就算有“外国人”护送反对派沈良西回国,柬埔寨当局将毫不畏惧地逮捕沈良西。因为秘密联系外国组织,策动军队变乱,这在哪个国家都是禁止的。

洪森总理说,沈良西对外宣布今年7月回国,他正在拭目 。

他指出:“我听说他会请外国人护送自己回国,法官只管给他上手铐,不在乎人情。”

目前,截至2019年1月柬埔寨合法政党共有44个,主要政党有:人民党、青年党、奉辛比克党、高棉民族统一党、高棉志气党和高棉共和党。国家、地方各级议员、理事,都经过民主选举产生;政府允许民众自由使用互联网,使用各种社交软件,有几十种报纸杂志,有英文中文的,有柬文的;有工会组织,可以自由组织活动,为工人争取权益,有社会民间团体,活跃在各种民生事务中;而工人、农民,随着投资热潮,经济快速的发展收益,收入逐渐提高,生活显著改善。几十年来,政府让几百万人民脱贫,并不断完善医疗教育体系,这一切都在良性发展中。随着科技与经济的发展,料想柬埔寨的明天会更好!柬埔寨社会将更加繁荣、民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