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莫尼国王御驾桔井省主持植树节

西哈莫尼国王御驾桔井省主持植树节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西哈莫尼国王将于今日(9日)出席在桔井省举行的植树节活动。

参议院、国会主席,王国政府政要、王室成员、各国驻柬埔寨使节、国内及国际嘉宾等将共同出席植树节活动。

为了庆祝今年的植树节活动,1万3135棵罕有、优质的树木将在一片10公顷的土地上种植。这批树木都是柬埔寨最有名的优质木材。

西哈莫尼国王将在植树节活动上亲手种植纪念树,并鼓励植树造林,绿化生态环境。

柬埔寨国王一向以来呼吁人民热爱自然、植树造林,除了为下一代着想外,也保护地球生态,让人类避开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各种危害与自然灾害。

西哈莫尼国王自2004年10月29日登基以来,几乎每年都出席植树节活动,体现陛下对绿化环境的重视。

植树节是柬埔寨国家节日,从西哈努克国父时期便开始把每年的7月9日,列为国家植树活动,该活动旨在激励全民植树造林。(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