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努克省省长拜访王文天大使 希望中方开设驻西港领事办

西哈努克省省长拜访王文天大使 希望中方开设驻西港领事办

【本报消息】10日上午,郭忠南省长前往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礼节性拜访王文天大使,希望中方在西哈努克省设立领事办和记者协会。

郭忠南省长向王文天大使介绍了西哈努克省最近2年来各个领域的发展情况,以及所面临的挑战。

郭忠南省长说,省政府不断采取措施向外国投资者、游客宣传柬埔寨法律、法规、文化、风俗和社会习惯等等。

他还说,西哈努克省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随处可见,这也是西哈努克省多年从未出现的局面。然而,在各个领域迅速发展的同时,也造成很多负面影响,注重宏观布局发展,省内的排水设施严重缺乏,清洁水供应方面跟不上发展的节奏。

他希望中方在能够在西哈努克省设立领事办和记者协会,旨在携手西哈努克省政府向来西哈努克省投资、旅游、经商和居住的中国人进行宣传柬埔寨法律、法规、文化、风俗习惯。

王文天大使表示,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西哈努克省政府解决该省正在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也将在西哈努克省落实“西哈努克省安全项目”。(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