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然资源 遏制地球伤口破裂

【本报消息】环保部地方社区管理总局局长乔布林3日表示,目前柬埔寨有56个自然资源保护区,面积达750万公顷,护林人数约有1200人。

保护自然资源 遏制地球伤口破裂

他还表示,上述护林人数对保护国家自然资源的工作远远不够,希望地方社区的居民及相关组织能积极参与活动,遏制各个形式破坏国家自然资源现象,共同守护地球的容貌,让地球的伤口停止恶化。

乔布林当天出席实居省在团结自然保护社区种植10万棵树苗活动时如是表示。该活动获得了环保部、农林渔业部、省府及私人领域的积极支持,并欢迎当地的民众和当地师生的积极参与。

他说,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共同治愈地球伤口”,植树活动是协助国家保护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是启示地方社区居民热爱环保,共创国家未来绿化发展,提高旅游生态的发展,进而推进当地的旅游业快速发展,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健康以及家庭的生活收入。

应提的是,为鼓动民众积极植树,柬埔寨已故国父诺罗敦•西哈努克早于1952年起提倡每年7月9日举行植树节,旨在鼓励全国人民植树造林,尤其是参与保护森林和自然资源,提倡人民热爱森林和自然环境。(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