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统觐见西哈莫尼国王 两国友谊青史可见

【本报消息】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表示,柬埔寨和斯里兰卡的友好关系已拥有超千年的历史。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Maithripala Sirisena)目前正在对柬埔寨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

斯里兰卡总统觐见西哈莫尼国王   两国友谊青史可见

8日,西里塞纳总统觐见了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并向已故国父诺罗敦·西哈努克塑像献花圈。

此外,西里塞纳总统和柬埔寨总理洪森举行了工作会谈。

斯里兰卡总统觐见西哈莫尼国王   两国友谊青史可见

会谈中,西里塞纳总统表示,根据佛教哲学和宗教关系的基础,柬埔寨和斯里兰卡的友好关系已超过千年的历史。

柬埔寨和斯里兰卡于1952年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但被中断,一直到1996年8月6日两国才恢复建交。

洪森总理也鼓励两国推动教育、文化、旅游和贸易等多领域的合作关系,尤其是推动两国在宗教领域的合作,毕竟两国大部分的人民都信仰佛教。(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