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份工作

端华正校        中三下(1)班        谢秀丽

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为自己将来的工作做出什么打算,所以最近有一天我的朋友问我:“将来你做什么工作?”我就说不出答案。

现在我快中三毕业了,我还是没有想好要找什么样的工作,我身边的朋友,各都有了自己的打算:当教师,当医生,当歌手,做商人。听教师说,除了赚钱,我们这些刚毕业的学生,毕业后是走进社会的第一步,第一份工作,主要是为了积累经验,包括工作经验和社会生活经验。如果第一分工作不好,就会找第二份工作,受第一份工作的影响,第二份工作可能会做不好,因为没有从第一份工作那学会一点东西,也就是没有积累一点工作经验,这就可能干不长时间又去找第三份工作,这样继续换工作,换来换去,换了很多工作,都有得到什么经验,只是丢了宝贵的时间。

听朋友说,当老师可以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和克服自己与陌生人交往时产生的恐惧心,这是因为当老师可以接触各种各样的人。自己想想,朋友说的不错,平时自己在许多人面前说话做事总是害怕,第一份工作当教师最合适我了。以前,我最讨厌的职业就是教师,认为当老师,赚的钱不多,又很辛苦,不认真工作,又会让别人的孩子学不到知识。但现在想来,当老师,可以提高自己,又能把知识传授到小孩子,这不是双赢的事吗?

那么,一毕业,我就去找学校应聘。我一定会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