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40万美元最先进计算机实验室启动

【本报消息】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后,柬埔寨国家邮电和信息技术学院(NIPTICT)和Metfone公司于23日启动了价值40万美元的最先进的计算机实验室。

柬埔寨邮电部部长陈友德在活动上表示,实验室的启动对教育而言有重要意义,学生将成为第4次工业革命中发展柬埔寨经济的潜在技术型劳动力。

Metfone首席执行官Phung Van Cuong表示,公司将致力于继续投资教育项目,支持王国政府的各领域发展,包括卫生部、邮电部、以及公共工程与交通运输部。

他还表示,富有创造力的人才是Metfone的商业发展愿景,公司希望为柬埔寨人民建设现代化和充满活力的未来作出贡献。

网络实验室(Networking Lab)是利用能力建设基金和电信、通信技术研究与开发建设基金(NCDDD),由NIPTICT和Viettel公司合作推行。

该实验室将用于支持计算机和互联网技术的培训,允许学生获得建立、维护和管理计算机和互联网网络的实用知识。此外,该实验室将有助于提高NIPTICT学生的专业知识,使他们能够真正适应柬埔寨的定制市场需求。

应提的是,NIPTICT是柬埔寨唯一由邮电部设立的电信和信息技术学院。NIPTICT学院提供电子商务、电信和计算机科学的本科教育。(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