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年收入持续增长柬埔寨经济一路高歌

【本报消息】今年柬埔寨人均年收入持续增长,从去年的1548美元增至今年1679美元,高出8.46%。

据政府新闻发言人于12日发布消息指出,今年国家经济年增长为7.1%,柬埔寨失业率只有0.3%,而工业、服务和建筑领域为国民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

目前柬埔寨的贫困率低于1%,通货膨胀率为2.8%。

人均年收入持续增长柬埔寨经济一路高歌

柬埔寨王家学院经济调查员洪旺那表示,今年的国家经济年增长依然维持在7%以上,因中国与美国的贸易之战还没影响到柬埔寨,此外,欧盟要从柬埔寨撤销“武器除外一切都行”的优惠政策也还没确定下来。

他还说,公共财经机制改革和税务的持续增长,为国家带来了大量收入,并加快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

今年上半年,工业领域创造14.6万个新的就业岗位,服务业创造2.5万个岗位,劳工部为民创造了2.5万个国外就业工作岗位。(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