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政府敦促官员加强维护治安

【本报消息】近日,西哈努克省政府召开了会议,以商讨关于亡人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秩序加强工作,让各相关机构官员为即将到来的亡人节提前做好准备。

西哈努克省代理省长曼西那、县市领导层、省武装部队和省相关局级部门官员等共同参加此会议。

西港政府敦促官员加强维护治安

会议上,西哈努克省代理省长曼西那呼吁全省各相关警察局要加强亡人节假期期间的治安与秩序,以能确保民众和游客的安全,尤其是在寺庙里。同时也要加强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另外,要积极向当地民众宣传关于环境卫生问题,以让更多的民众共同参与保护卫生环境和提升省容貌的行动中。

据了解,今年“亡人节”已从914日起拉开序幕,全国各地寺庙涌现人潮。为期15天的亡人节将持续到929日为止,而最后3天,即927日至29日是法定假日。

在亡人节的最后三天里,人们会穿上节日盛装,带着准备好的供品前往佛寺。依照当地的习俗,“亡人节”期间,人们走访的佛寺越多,就意味着积累的功德越多。(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