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中国”中文征文大赛结果出炉   五十余篇作品获奖

【本报消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中柬两国建交六十一周年,特举办“我心中的中国”中文征文大赛。此次活动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主办,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华日报承办,共历时一个多月,吸引了来自柬埔寨全国各省、市大、中小学生的积极参与。自728日大赛启动后,组委会共收到来稿213份。在文章中,同学们从丰富而独特的角度描写了对中国的多彩印象,或是赞美中国的大美河山,或是感叹她的快速发展,还有不少同学更是借此机会抒发了对中柬友谊稳步发展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分为大学组和中小学组,组委会秉持公正、公开原则,邀请柬埔寨资深汉语专家安佳、黄耀辉、杨帆、张保、陈家传、张照、姚忠俊共七人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所有作品通过初评、复评后,再经过7位专家长达5个多小时的终评,通过三个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大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中小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本次活动不仅为柬埔寨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现个人风采的平台,也让他们有机会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有效地传播了中国文化,更是为中柬文化的交流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确保本次征文大赛公平、公正、公开,现将评选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92022日。公示期结束后,将报请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择期颁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