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法院再次传唤沈良西

【本报消息】王国政府律师团主席基德以“诽谤罪”和“煽动罪”提控正在流亡海外的原反对派领袖沈良西。

针对此案,金边市初级法院于23日将庭令贴在沈良西位于金边市棉芷区下长夏社分区住家的大门上,传唤沈良西于本月26日出庭说明。

初级法院再次传唤沈良西

基德律师说,沈良西于今年912日晚上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发表亵渎国王是“人质”。沈良西此举怀有恶意试图破坏社会治安,触犯了刑事法。

应提的是,迄今为止,正在流亡海外的沈良西一共涉嫌14宗案件,其中6宗案件已被判刑。

司法部谴责沈良西企图推翻“君主立宪制”

司法部发言人金和平说,正在流亡海外的原反对派领袖沈良西试图推翻“君主立宪制”。

金和平同时还指责沈良西也试图发动政变推翻柬埔寨合法的王国政府。

针对沈良西一而再,再而三发表言论冒犯国王的行为,金和平判断说,沈良西和同伙不仅试图推翻王国政府,而且还企图推翻“君主立宪制”。

金和平说:“……此举很明显是试图发动政变的行动。侵犯了柬埔寨宪法和其他法律法规,此罪可被判处终身监禁。”

金和平还说,检察官和各基层执法人员有义务破坏和消灭沈良西及同伙试图发动政变的阴谋。(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