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边境贸易往来频繁增幅惊人

【本报消息】柬埔寨与泰国在沙缴府口岸的双边贸易额近3110亿泰铢。

据泰国沙缴府口岸海关官员On Unthaweesup近期表示,今年初至今,沙缴府口岸与柬埔寨的双方贸易额达到3105亿泰铢,同比增长20%。

柬泰边境贸易往来频繁增幅惊人

“泰国对柬埔寨的出口总额为875.3亿泰铢(1泰铢相当于0.033美元)。进口额为160.2亿泰铢。出口到柬埔寨市场的前五名产品是非碳酸饮料、汽车、摩托车、摩托车配件和机器。”

他还说,泰国进口柬埔寨前五种产品分别是:木薯、铝制摩托车零件、钢铁废料、铝、铜片和狗食。
该名官员接着说,跨境商品价格上涨的三个因素是民众的购买提高,加上口岸扩建后两国的贸易运输更为便利。

他补充,在Ban Nong Ian边境口岸开放之后,贸易往来将更加繁忙,不过,口岸的开放需要等待柬埔寨的道路和桥梁建设完成。才能充分使用这个边境口岸。(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