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缴获柬埔寨文物有意归还

【本报消息】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于近日在其官方网站中指出,美国国土安全部特工于今年9月份在对旧金山对一件古物盗窃案的调查,并没收了一座于公元921-945年建造的古老的高棉石像,该调查组有意在案件完结后将该石像归还柬埔寨。

美国缴获柬埔寨文物有意归还

根据描述,该石像为婆罗门教三相神之一的湿婆神及其妻子帕尔瓦蒂的雕像,根据预估该雕像的价值在35万美元。该石雕曾被纽约市国土安全调查局的调查下于纽约市内发现过,该调查的重点是关于以为高棉古物收藏者道格拉斯·拉奇福德(Douglas Latchford)的盗窃行为。

在纽约国土安全调查局特工约翰·保罗·拉巴特(John Paul Labbat)的协助下,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国土安全调查局特工大卫·凯勒(David Keller)在收集相关资料后,于在旧金山的一家拍卖行没收了雕像。

在国土安全部调查人员完成相关的调查后,该雕像将返还给柬埔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