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的日子

 

广肇学校 中三下班 黄靖雯

心情是什么颜色?心情是彩色的!美好心情应该是这样子,在人们的心情里,有正蓝的天空,洁白的大海,以及翠绿的椰子树,金黄的沙滩,到处都是一片祥和,安宁。

所谓放假就是家里遭嫌,出门没钱,每天特闲!每一次出国旅游,都是一次次的美好的回忆。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不同的事情,感悟了不同的人生。清晨,每一次随着滑轮接触地面,飞机一阵抖动,我都会说出一句再见了,我的家乡。

年初时,学校放假了,紧绷的神经放松了,忙碌的姿态该扔了,大睡的日子不是梦了,愚昧的猪脑变灵活了。每一年我都会回中国一两次,探望奶奶与亲戚朋友,并且每一次都去不同的省市。这次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去台湾旅游。百闻不如一见,我终于来到了我的女神居住的地方。炎炎的太阳,一个人旅行,不理繁杂的琐事,自由自在地,去体验一个城市,一段故事,留下一片欢笑。在如此美不胜收的景色引按耐不住心中的欣喜和好奇,迫不及待地想登上烂漫之际的阿里山山顶;在如此金碧辉煌的台北让赏心悦目心中的欣赏和期待,深深陶醉在街头独特风景的轨迹上徘徊中。我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只有自己的单手旅行,带着那份坚定,从新起航,不炫耀,不争吵,不空洞。旅行,只需要一颗安静的心和不停的脚步,不停地遇见,不停地思考,不停地流逝自己的思想,不停地更新自己的记忆。我是在旅行,孤独是自我,却思考着我的灵魂。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这就是人生。我用我亲身经历告诉你们,每当暑假来临时,有机会多到外面走走吧!相信我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