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警惕杜绝动乱迹象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宣布,全国保持高度警惕,防止试图干涉柬内政和试图发动颜色革命的迹象。

洪森总理在柬埔寨王家军第70号旅成立25周年之际,致贺信时表示:“凡是试图干涉国家内政和试图发动颜色革命的迹象,我们务必提高警惕并采取有效预防措施。”

他说,虽然全国各领域现已取得瞩目的发展,但柬埔寨也直接,或间接受到世界局势的影响。

高度警惕杜绝动乱迹象

他指出,恐怖事件、跨国犯罪活动等危险仍是面临的主要问题。

他说,柬埔寨王国政府国防政策的目标就是让国家持久和平、稳定发展。

洪森强调,柬埔寨目前的和平、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也王家军提高能力的宝贵机会。值此正在流亡海外沈良西扬言回国的日子逼近之际,

狄班鼓舞军心维护和平

柬埔寨国防部部长狄班出席柬埔寨王家军第70号旅成立25周年活动时,命令各层军官及士兵,必须与政府各相关部门保持密切合作。

针对沈良西其同伙通过煽动、诱惑、谗言、蛊惑平民百姓和武装力量参与颜色革命,试图发动政变推翻合法政府的阴谋采取法律行动。

狄班说,沈良西此举最严重触犯了柬埔寨宪法,严重威胁到国家安全。

他指出:“正在流亡海外的沈良西及其同伙仍未放弃扰乱国家的野心,现在又推出了叛国运动。因此,王家军第70旅有责任确保人民安心,保护国家安全。”

狄班强调,军队要对民族、宗教、国王和宪法绝对忠心,有义务保护国王、合法政府、和平、主权和领土完整等。

他说,军队必须执行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发布的命令,并遵守法律和王家军的规则。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