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悼念西哈努克国父逝世7周年

【本报消息】10月15日是柬埔寨国父诺罗敦·西哈努克逝世7周年,当日上午,柬埔寨政府官员、柬政府各部门、柬埔寨民众等,在独立碑“诺罗敦·西哈努克”塑像前举行悼念仪式,纪念这位贡献毕生的力量和智慧,给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的伟人。

沉重悼念西哈努克国父逝世7周年

2012年10月15日柬埔寨时间凌晨1时20分,诺罗敦·西哈努克在中国北京逝世,享年90岁。柬埔寨官方媒体称,国父西哈努克是伟大的君主,为国家贡献了毕生的力量和智慧,给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1953年11月9日在国父领导下,柬埔寨摆脱了法国殖民统治获得独立。

沉重悼念西哈努克国父逝世7周年

值此7周年之际,王国政府洪森总理宣布将继续实行国父的治国政策,给国家和人民带来长久和平。

洪森总理在自己脸书专页发文祈祷国父在天上之灵得到安息,并祈祷柬埔寨永远和平、繁荣与发展。

他说,虽然国父与世长辞,但全国人民都永远铭记国父为国家所做的巨大贡献,永远记得国父为国家于1953年11月9日从法国争取的独立主权。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