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高调晒机票:下一秒被打脸!

【本报消息】本月5日,沈良西在其官方脸书晒出巴黎飞往曼谷的机票,并称其将于8日抵达泰国曼谷,9日入境柬埔寨。

此外,沈良西近日还反复强调11月9日将同在泰国务工的200万名柬劳工一起步行返回柬埔寨。

原救国党副主席莫淑华女士也对外透露称:目前为止,部分原救国党领导干部已陆续进入亚洲地区,我们将聚集海外同胞一同回国。

沈良西高调曝光行程   泰国总理回应

原救国党残部已是强弩之末

原救国党驻泰国新闻官员孙速万唐透露,流亡海外沈良西与支持者将通过波比国际关口入境柬埔寨。救国党领导已经集结在泰国,并决定选择波比国际关口入境柬埔寨。9日将有数万名柬劳工与救国党支持者陪同沈良西通过该关口入境柬埔寨。

他表示,虽然我们受到威胁以及部分救国党支持者被扣留,但约有100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救国党支持者已经来到泰国曼谷。同时,来自亚洲地区的救国党支持者也陆续集结泰国曼谷。

针对原救国党这一说法,驻守边境地区的泰国第一军区指挥官宣布阻止沈良西及其同伙回国,不准他们在泰国组织非法聚会。泰国军队将阻止正在流亡海外的原救国党领袖沈良西,以及其同伙回国计划。目前,泰国军队已下达指令,禁止他们在泰国或边境地区组织非法集会。

沈良西高调曝光行程   泰国总理回应

泰国总理巴育出面回应

11月6日,据泰国报道称柬埔寨前反对派救国党领导人沈良西通过泰国驻巴黎大使馆,递交信件给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上将,并请求于11月8日入境泰国,企图于11月9日从泰国边境前往柬埔寨波贝,而且沈良西还在信中指出已经别无他路。

而针对沈良西向巴育递交信件求助入境的事情,泰媒特意当面向巴育总理采访核实。巴育公开回应称,按照东盟的规定互不干涉他国内政,但也不会放任反政府者入境泰国制造混乱,他已经下令相关部门,拒绝沈良西入境泰国。

除此之外,当问及巴育是否会亲自回信给沈良西拒绝入境泰国一事时,巴育直接表示,没有这个必要,沈良西不是柬埔寨政府人员,而且他要谈这件事情,肯定是以政府对政府的形式谈,而沈良西不是政府人员,那么他要去跟谁谈?所以说没必要。   (子兴、伟成)

相关新闻